千憂解 Cymbalta 副作用

安保喜樂(台) Celexa 副作用千憂解 Cymbalta 副作用速悅 Effexor 副作用立普能 Lexapro 副作用百憂解 Prozac 副作用帕羅西汀 Paxil 副作用無鬱寧 Luvox 副作用樂復得 Zoloft 副作用威克倦 Wellbutrin 副作用美舒鬱 Trazodone 副作用樂活憂 Remeron 副作用 | 平躁 Pinsaun/Elavil 副作用| 抗憂鬱劑的副作用 | 精神科藥物的事實


提供這些藥物的風險資料,是為了協助一般大眾明察秋毫,做出有智慧的決定。千憂解Cymbalta,是一種正腎上腺素與血清素回收抑制劑(SNRI),是一種較新的抗憂鬱藥物。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警告說,抗憂鬱劑可引起兒童和年輕人的自殺念頭和行為。千憂解Cymbalta也被稱為度洛西汀,Xeristar,Yentreve(中文翻譯:安護)。

臨床藥理作用機轉,根據千憂解的藥物說明單,於人體的抗憂鬱、中樞性疼痛抑制及抗焦慮的確實作用機轉仍未知。仿單連結:https://info.fda.gov.tw/MLMS/H0001D3.aspx?LicId=02024240

提醒您,請勿因為閱讀本網站資料,自行突然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這樣可能造成危險,民眾應該尋求有成功協助戒斷經驗的醫師及藥師,協助減藥停藥。醫療資源替代方案

千憂解藥物警告:

來自三個國家(澳大利亞,日本和美國)和歐洲聯盟有15個藥品監管機構,對千憂解Cymbalta(或duloxetine)提出警告。這些包括以下內容(請注意,某些警告引用了多個副作用,因此下面的列表可能不等於警告總數):

千憂解會導致自殺風險或自殺行為:8次警告

千憂解引起戒斷反應:3次警告

千憂解引起5-羥色胺綜合症:3次警告

千憂解導致血壓變化或高血壓或低血壓:2次警告

千憂解導致肝臟問題:2次警告

千憂解導致敵意或侵略:1次警告

千憂解引起躁動:1次警告

千憂解導致異常行為:1次警告

千憂解導致血液疾病:1次警告

千憂解導致眼睛問題:1次警告

千憂解引起過敏反應:1次警告

千憂解功效不足:1次警告

千憂解導致跌倒風險:1次警告

千憂解藥物研究:

已在14個國家(澳大利亞,巴西,中國,丹麥,法國,義大利,荷蘭,葡萄牙,西班牙,瑞士,台灣,土耳其,英國和美國)對千憂解(Cymbalta或duloxetine)進行了14項研究。這些包括以下內容(請注意,有些研究引用了不止一種副作用,因此下面的列表可能不等於研究總數):

導致性功能障礙:2研究有發現

導致肝臟問題:2研究有發現

引起新生兒並發症:1研究有發現

導致自殺風險或企圖:1研究有發現

導致缺乏療效:1研究有發現

引起胃腸道問題:1研究有發現

引起分娩併發症:1研究有發現

導致早產:1研究有發現

導致皮膚狀況:1研究有發現

引起跌倒的風險:11研究有發現

引起妊娠併發症:1研究有發現

導致不自主運動:1研究有發現

引起神經系統疾病:1研究有發現

引起糖尿病:1研究有發現

導致暴力:1研究有發現

引起敵意或攻擊:1研究有發現

導致體重增加:1研究有發現

引起過敏反應:11研究有發現

導致殺人或殺人意念:1項研究有發現

向美國FDA提交的不良反應報告:

關於千憂解,美國FDA已收到16,623例不良反應的報告。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估計,所有嚴重事件中只有不到1%被報告,因此實際發生的副作用數量肯定更高。

  • 1831例,惡化(Nausea)
  • 1,471例,頭暈(Dizziness)
  • 1058例,感覺異常(Feeling Abnormal)
  • 1,052例,頭痛(Headaches)
  • 960例,失眠(Insomnia)
  • 906例,疲勞(Fatigue)
  • 896例,戒毒綜合症(Drug Withdrawal Syndrome)
  • 786例,感覺異常(異常感覺如燒傷,刺痛,刺痛等)(Paraesthesia)
  • 784例,憂鬱症(depression)
  • 738例,肝酶增加(Hepatic Enzyme Increased)

 

文獻記載千憂解Cymbalta的副作用:
來源:Physicians Desk Reference,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s Medline Plus,和/或藥物說明書。

Abdominal pain 腹痛
Blisters/peeling skin 水泡/脫皮
Blurred vision 模糊的視野
Confusion 混亂
Difficulty breathing/swallowing 呼吸困難/吞嚥困難
Dizziness 頭暈
Hives 麻疹
Insomnia 失眠
Irregular heartbeat 不規則的心跳
Loss of appetite 食慾不振
Nausea 噁心
Sexual dysfunction 性功能障礙
Somnolence 睡意
Swelling of the abdomen 腹部腫脹

歡迎參考國際CCHR原網址:

Cymbalta Side Effects


安保喜樂(台) Celexa 副作用千憂解 Cymbalta 副作用速悅 Effexor 副作用立普能 Lexapro 副作用百憂解 Prozac 副作用帕羅西汀 Paxil 副作用無鬱寧 Luvox 副作用樂復得 Zoloft 副作用威克倦 Wellbutrin 副作用美舒鬱 Trazodone 副作用樂活憂 Remeron 副作用 | 平躁 Pinsaun/Elavil 副作用| 抗憂鬱劑的副作用 | 精神科藥物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