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HR第四屆理事長董正隆

你好,作為全台灣唯一一個精神科/身心科監督者的社團法人,你也許會好奇,我們究竟在監督什麼?捍衛什麼?

不可否認,過去這幾十年來,服用精神科藥物的人口在全世界快速成長,而同一時期,被發明出來的精神疾病也快速增長。

他們(那些精神科醫師與藥廠們)說,那是因為現代人壓力太大,所以才導致這種現象。

他們還說,精神疾病就是一種真實的疾病,就像你有感冒、高血壓一樣,都需要靠手術或藥物治療,才能控制病情。

他們還說,小孩子好動、注意力不集中也是一種病,叫做ADHD,一種注意力缺陷的心理疾病,全球有上千萬位孩童得到了過動症。

他們還說,憂鬱症有很多種(我記得斯斯也有很多種),有青少年憂鬱症、中年憂鬱症、產後憂鬱症、老年憂鬱症,從小到大都全都包。

最近他們還說,思覺失調症(以及稱為精神分裂症,有些人直接講人格分裂症)患者沒有病識感(不知道自己生病了),而且可能會有暴力傾向,如果他們有傷害自己或別人的行為,要趕緊把他們強制就醫,如果他們發病時殺人了,那絕對不是他們的錯,不能判刑。

他們說了很多,在我接觸到中華公民人權協會(CCHR)之前,我也信了很多。根據協會的調查,高達九成的民眾認為身心科對人有益。

所以,如果你也覺得身心科沒什麼不好,是救人的職業,我也不會怪你的。

然而一旦你們知道真相,必然驚訝地無法置信。

如果他們真能夠靠抗憂鬱藥治療憂鬱症,那為什麼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會發出警告,某些抗憂鬱藥會增加自殺與暴力傾向呢?

如果他們是預防自殺的專家,為什麼精神科醫師的自殺率是所有行業中最高的呢?

精神科醫師 容易想不開

西方文獻統計,所有醫師科別中,精神科醫師的自殺率最高,牙醫師次之,精神科醫師自殺率甚至比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士都高。來源

醫師自殺率 精神科最高

協助民眾遠離憂鬱、防治自殺的精神科醫師,其實本身就是自殺的高危險群。一項研究發現,醫師自殺死亡率是一般人的一到兩倍,而精神科醫師自殺死亡率更是各科醫師中最高的。 新聞來源

我並不想看到台灣從11%的精神科用藥人口變成美國的25%。一般民眾以為是因為現代人壓力太大才導致用藥人口暴增,而不知道真相是因為被發明的精神疾病越來越多,越來越多人被貼上新的標籤(試想20年前你聽過過動症嗎?遊戲成癮症嗎?那都是被發明出來的!),才導致身心科的蓬勃發展。然而諷刺的是,如果他們的治療有效,精神病患的人口不應該是越來越少嗎? 怎麼會是越來越多呢? 這一切的真相,值得聰明的你,好好探究一番。

第四屆 理事長 董正隆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