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有教無淚,藝起護兒」健走護兒活動

「有教無淚,藝起護兒」健走護兒活動

時  間: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13:00-17:30
地  點: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高雄展覽館M2草皮)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公民人權協會

致詞貴賓:
(1)立法委員 許智傑委員
(2)高雄市議員 陳麗娜 議員
(3)中華公民人權協會理事長 王聖惠醫師
(4)中華公民人權協會秘書長 蘇熙文醫師
(5)中華公民人權協會高雄辦事處執行長 紀縕昔藥師

【我們的訴求】
一、 拒貼過動標籤,尊重孩子本性。
二、 童年不是精神失調,讓教育回歸教育。
三、 落實告知後同意權,讓我們保障孩子的未來。

【為什麼要站出來遊行?】
根據本會2014年針對國內552間國小一份抽樣調查,驚覺校園中疑似過動兒的孩童被轉診到兒童心智科、精神科醫師當中,有超過82.64%的孩童會被確診為過動兒(ADHD)。而這些孩子只是經由相當草率、不科學的篩檢表或老師主觀地根據孩子行為判定孩子「疑似」過動症,而送到精神科。許多的案例與家長反應,令我們不禁反思,今天在精神科的「宣導」之下,教育殿堂是否讓這些孩子如待宰的羔羊,一個一個送入餵藥的牢籠。老師應該被充實的是教學的技巧、愛與關懷,而不是讓醫療介入教育。活潑好動是孩子的天性,不該被標籤為「精神疾病」,更不該透過化學的藥物影響每一位孩子的身心健康與未來。

【口號釋義:】
有教無「淚」是我們的口號,不是成語。孩子的教養行為不該丟醫療問題,而是回歸家長、校園與社會教育。抑制行為、思考與活潑的精神科藥物,只會帶給家長父母無盡的淚水,而我們不要一個充滿淚水的未來,我們要的是一個適性發展、陽光活潑的未來與健康的世世代代。

【時間、流程、內容】
13:30-14:00 暖場活動 由優美的樂器演奏悠悠歌曲
14:00~14:30 來賓致詞 敬邀到場的長官、貴賓們致詞
14:30-14:40 串場演出 邀請高雄知名─悠然兒童弦樂團,大朋友小朋友演出,一起用藝術表達活力與創意
14:40~14:55 來賓致詞 由親身經歷的家長與孩子分享心路歷程
14:55~15:00 啟動歌曲 由Sax同樂會演出激昂人心之歌曲,讓大家邁出守護孩童的第一步。
15:00~17:30 精神喊話 由主持人布達遊行的路線、安全注意事項與整隊。並於高雄展覽館前門大門口出發!
17:30- 散會 由各隊伍人們走回終點:高雄展覽館後自行宣布解散

~~以上,開幕流程及時間,將依現場實際情形酌予調整。~~

【主辦單位簡介:】
社團法人中華公民人權協會(CCHR)是一個非營利、非宗教、非政治性的國際組織,於1969年由紐約州立大學精神病學名譽教授、美國精神醫學會(APA)終身會員湯瑪斯 薩茲(Thomas Szasz)博士與山達基教會共同創立。創立至今協助製訂150條法律,保護個人免於虐待和強制性治療。在台灣於2012年經內政部核准設立。協會創立的目的為維護心理醫療領域之人權,強調「告知後同意權」與基本人權之伸張,精神疾病不該被污名與利用,保障每一位社會大眾、孩童與家長之教育權、生存權、隱私權以及醫療平等權利,持續致力於監督心理健康領域中違反人權之情形,並幫助受害者發聲與取得相關救濟措施。
統一編號:39717066
立案文號: 台內社字第10101948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