酣樂欣Halcion副作用

提供這些藥物的風險資料,是為了協助一般大眾明察秋毫,做出有智慧的決定。酣樂欣Halcion是一種苯二氮平類藥物(抗焦慮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警告,它們的副作用包括自殺意念和嘗試自殺。美國緝毒局警告,苯二氮平類藥物會帶來敵意和身體依賴。

使用苯二氮平類藥物,會出現習慣性,心理和生理依賴性。苯二氮平類藥物與鴉片類藥物併用,可能導致深度鎮靜、呼吸抑制、昏迷和死亡。應將劑量和治療時間,限制在所需的最低程度。

酣樂欣Halcion也被稱為Halcion Arring安錠眠錠,Halcion酣欣錠,Hauanmin好安眠錠,Lime 利眠錠,Sleeping-Depot瑞眠爽錠,Somilin舒眠錠,Titm定爾安錠,Trialm得雅靜錠,也被稱為Triazolam。

藥物說明(仿單)連結:https://www.pfizer.com.tw/upload/product/00000225/Description1/Halcion_Tab_LLDCDS_20180802-1s.pdf

提醒您:請勿因閱讀本網站資料,自行突然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這樣可能造成危險,民眾應尋求曾成功幫助病人戒斷的醫師或藥師,協助減藥、停藥。敬請點擊醫療資源替代方案

酣樂欣Halcion藥物警告:

英國和美國對酣樂欣Halcion提出三個藥品監管機構的警告。這些包括以下內容(請注意,某些警告引用了多個副作用,因此下面的明細可能不等於警告的總數):

酣樂欣導致過敏反應:2次警告
酣樂欣導致不當駕駛或睡眠不足:1次警告
酣樂欣導致睡眠問題:1次警告
酣樂欣導致夢遊:1次警告
酣樂欣導致健忘症:1次警告
酣樂欣導致抑鬱:1次警告
酣樂欣導致腫脹:1次警告

酣樂欣Halcion藥物研究:

在四個國家(加拿大,法國,英國和美國)對酣樂欣進行了四項研究。這些包括以下內容(請注意,有些研究列舉了不止一種副作用,因此以下列表可能不等於研究總數):

引起癡呆:2項研究有發現

導致死亡或死亡風險增加:1項研究有發現

引起暴力:1項研究有發現

導致殺人意念:1項研究有發現

所有年齡層常見的反應:向美國FDA報告了與Halcion有關的548種不良反應。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估計,所有嚴重事件中只有不到1%被報告,因此實際發生的副作用數量肯定更高。

97起,企圖自殺(Suicide Attempts)

57例,藥物過量(Overdose)

52例,缺乏療效(Drug Ineffective)

46例,故意服用過量(Intentional Overdose)

43例,嗜睡(Somnolence)

36例,昏迷(Coma)

31例,意識低落(Having a Depressed Level of Consciousness)

27例,失眠(Insomnia)

25例,意識喪失(Loss of Consciousness)

20例,多種藥物過量(Multiple Drug Overdose)

記錄的酣樂欣副作用

來源:Physicians Desk Reference,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和/或藥物說明書。

Coordination disorders協調失調
Difficulty breathing or swallowing呼吸困難或吞嚥困難
Dizziness頭暈
Drowsiness睏倦
Feeling like throat is closing喉嚨閉鎖感
Hives蕁麻疹
Loss of muscle coordination失去肌肉協調
Nausea噁心
Nervousness神經緊張
Rash皮疹
Swelling of the eyes, face, lips, tongue or throat眼睛,面部,嘴唇,舌頭或喉嚨腫脹

(原始資料來自:https://www.cchrint.org/psychiatric-drugs/antianxietysideeffects/halcionsideeff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