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安諾Xanax副作用

提供這些藥物的風險資料,是為了協助一般大眾明察秋毫,做出有智慧的決定。贊安諾Xanax是一種苯二氮平類藥物(抗焦慮藥物),也稱為Alpragin安寶寧錠,Alpraline安柏寧錠,Alprazolam安邦錠,Alprax 愛伯樂錠,Amprazo柔安錠,Aprazo歐樂錠,Gendergin健得淨錠,Kalma克焦慮錠,Kinax景安寧錠,Vanipen煩力錠,Niravam,Solanax,Tafil,Trankimazin,Xanax XR,Xanor。

使用苯二氮平類藥物,會出現習慣性,心理和生理依賴性。苯二氮平類藥物與鴉片類藥物併用,可能導致深度鎮靜、呼吸抑制、昏迷和死亡。應將劑量和治療時間,限制在所需的最低程度。

藥物說明(仿單)連結:

https://www1.ndmctsgh.edu.tw/pharm/pic/medinsert/005XAN02.pdf

提醒您:請勿因閱讀本網站資料,自行突然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這樣可能造成危險,民眾應尋求有成功幫助戒斷經驗的醫師或藥師,協助減藥、停藥。醫療資源替代方案,醫療資源替代方案

贊安諾Xanax藥物警告:

來自兩個國家(澳大利亞和美國)3項藥物監管機構警告。其中包括以下內容(請注意,某些警告引用了多個副作用,因此下面的明細可能不等於警告的總數):

贊安諾導致死亡或死亡風險增加:1次警告
贊安諾造成敵意或攻擊:1次警告
贊安諾造成腫脹:1次警告
贊安諾造成藥物濫用:1次警告

贊安諾藥物研究:

在六個國家(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瑞典,英國和美國)進行了9項研究。其中包括以下內容(請注意,有些研究列舉了不止一種副作用,因此以下列表可能不等於研究總數):

贊安諾引起癡呆:2項研究有發現
贊安諾引起暴力:2項研究有發現
贊安諾引起攻擊:2項研究有發現
贊安諾導致死亡或死亡風險增加:1項研究有發現
贊安諾導致殺人意念:1項研究有發現
贊安諾引起自殺風險或企圖自殺:1項研究有發現

所有年齡層常見的反應:關於贊安諾Xanax,美國FDA已收到6,368例不良反應的報告。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估計,所有嚴重事件中只有不到1%被報告,因此實際發生的副作用數量肯定更高。

979例,自殺身亡(Completed Suicides)

878例,心臟驟停(Cardiac Arrest)

859例,呼吸驟停(Respiratory Arrest)

599例,缺乏療效(Drug Ineffective)

484例,中毒(poisoning)

471例,藥物濫用(Drug Abuse)

429例,焦慮症(Anxiety)

359例,死亡病例(Death)

309例,失眠症(Insomnia)

271例,嗜睡(嗜睡)(Somnolence, Sleepiness)

記錄的副作用


已記錄的贊安諾副作用:

資料來源:Physicians Desk Reference,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和/或藥物標籤。

Blurred vision視力模糊
Confusion混亂
Depression抑鬱症
Difficulty concentrating注意力集中困難
Drowsiness困倦
Hallucinations幻覺
Headache頭痛
Insomnia失眠
Irregular heart beats心跳不規則
Irritability煩躁
Memory problems記憶問題
Nausea噁心
Problems with coordination/balance協調/平衡問題
Problems with speech語言障礙
Seizures癲癇發作
Severe skin rash嚴重的皮疹
Shortness of breath呼吸困難
Thinking about harming/killing傷害別人的想法/殺人
yourself or trying to do so
Unusual changes in behavior or
不尋常的行為或情緒變化
mood
Yellowing of the skin/eyes
皮膚/眼睛發黃

(原始資料來自:https://www.cchrint.org/psychiatric-drugs/antianxietysideeffects/xanaxsideeff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