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致律Clozaril副作用

提供這些藥物的風險資料,是為了協助一般大眾明察秋毫,做出有智慧的決定。可致律Clozaril是一種較新的抗精神病藥物,成份為氯氮平(clozapine)。它最著名的副作用是造成顆粒性白血球缺乏(agranulocytosis)。它也被稱為可洛拉平(Mezapin),克慮平(Clopine),克緒安(Closian),可樂平(Uspen),來特平(Zapine),FazaClo,Leponex,Zaponex,Clopin Eco。

藥物說明(仿單)連結: https://www.ksph.gov.tw/dfiles_pdf/Clozaril100.pdf

提醒您,請勿因為閱讀本網站資料,自行突然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這樣可能造成危險,民眾應該尋求有成功協助戒斷經驗的醫師及藥師,協助減藥停藥:醫療資源替代方案

可致律Clozaril藥物警告:

來自七個國家(澳大利亞,加拿大,丹麥,紐西蘭,南非,英國和美國)有34個藥品監管機構,對可致律(Clozaril或clozapine)提出警告。包括以下內容(請注意,某些警告引用了多個副作用,因此下面的列明細可能不等於警告的總數):

可致律導致心血管疾病:13次警告

可致律導致死亡或死亡風險增加:8次警告

可致律導致心臟問題:8次警告

可致律導致腸胃問題:7次警告

可致律引發血液疾病:6次警告

可致律導致血壓升高或降低:3次警告

可致律導致體重增加:3次警告

可致律引起肝臟問題:3次警告

可致律導致神經系統疾病:2次警告

可致律引起代謝紊亂:2次警告

可致律導致新生兒併發症(包括嬰兒戒斷症狀):2次警告

可致律導致肌肉問題:2次警告

可致律導致睡眠問題:2次警告

可致律導致糖尿病:2次警告

可致律造成不自主運動:1次警告

可致律造成中風:1次警告

可致律造成性功能障礙:1次警告

可致律引起神經感染性惡性綜合症(一種威脅生命的神經系統疾病):1次警告

可致律導致骨折風險:1次警告

可致律引起鎮靜:1次警告

可致律引起肺炎:1次警告

可致律藥物研究:

已在15個國家(澳大利亞,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巴西,加拿大,丹麥,法國,愛爾蘭,義大利,荷蘭,紐西蘭,瑞士,台灣,土耳其,英國和美國),對可致律(Clozaril或clozapine)進行了31項研究。這些包括以下內容(請注意,有些研究引用了不止一種副作用,因此下面的明細可能不等於研究的總數):

可致律引起心血管疾病: 7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導致死亡或死亡風險增加: 6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導致糖尿病:5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導致代謝紊亂:3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導致心臟問題:3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導致體重增加:2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引起皮膚病:2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引起新生兒併發症的研究:2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引起心臟病:2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引起妊娠併發症:2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引起胃腸道問題:1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引起神經系統疾病:1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導致不自主運動:1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導致肌肉問題:1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引起神經性惡性綜合症(危及生命的神經系統疾病):1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引起過敏反應:1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導致早產:1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導致嬰兒戒斷症狀:1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引起的研究腦萎縮或其他結構性腦變化:1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引起血液疾病:1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引起昏迷:1研究有發現

可致律引起先天性缺陷:1研究有發現

向美國FDA提交的不良反應報告: 

關於可致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收到18,554例不良反應報告。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估計,所有嚴重事件中只有不到1%被報告,因此實際發生的副作用數量肯定更高。

2,348例,死亡Death
1,494例,顆粒細胞減少症(白血球疾病)Granulocytopenia (white blood cell disease)
918例,白血球數增加White Blood Cell Count Increased
899例,白血球減少症(白血球數低)Leukopenia (low white blood cell count)
853例,發熱(發燒)Pyrexia (fever)
828例,肺炎Pneumonia
783例,白血球計數減少White Blood Cell Count Decreased
757例,不適(不安)Malaise (unease or discomfort)
754例,心跳過快(心率加快)Tachycardia (rapid heart rate)
623例,中性細胞(一種白血球)數量下降Neutrophil (type of white blood cell) count decreased

文獻記載可致律Clozaril的副作用:

來源:Physicians Desk Reference,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s Medline Plus,和/或藥物說明書。

Changes in behavior行為改變
Confusion混亂
Dizziness頭暈
Drowsiness困倦
Low blood pressure低血壓
Rapid heart rate心率快速
Restlessness不安
Seizures癲癇發作
Tremor震顫
Unusual bleeding/ bruising不尋常的出血/瘀傷
Vertigo眩暈
Visual disturbances視力障礙
Weight gain體重增加
Yellowing of the skin/eyes皮膚/眼睛發黃

歡迎參考國際CCHR原網址:

https://www.cchrint.org/psychiatric-drugs/antipsychoticsideeffects/clozarilsideeff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