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小悟空、南有愛因斯坦

Believe-it-or-not_-sugar-doesn't-cause-hyperactivity

愛因斯坦、邱吉爾、愛迪生和莫札特,這些名人有什麼共同之處呢?

他們在學齡時期都是令人頭痛不已的問題兒童。如果他們生在現代,很可能會被精神科或兒心科醫生診斷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不過在他們那個時代,由於過動症這一詞不存在,所以他們只被視為難以應付的小孩,但萬萬沒想到日後卻都成為不凡的人。
現代被冠上「過動兒」病名的學童越來越多,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被診斷為過動症的兒童人數高達三萬七千多人。依據聯合國第六十五屆兒童權利大會聲明指出,「本委員會對於過度施予兒童處方精神治療與興奮劑感到憂心,也對過度診斷『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甚感擔心。」

本會自成立以來亦屢接獲許多家長與民眾之通報,孩子活潑好動天性被過度診斷與醫療干預影響其權益,並訴請教育問題應回歸教育。
除治療過動兒(ADD,ADHD)的藥物對兒童的心智發展與心血管系統等副作用值得關注之外。在國外就有許多的專家學者提出許多關於過動症狀的成因以及非藥物的解決方法,目的就是要導正兒童藥物濫用的問題。
到底要如何看待我們周遭這些聰明、好動以及富有創造力的孩子呢?除了用藥以外,還有其他的方式嗎?中華公民人權協會,特別邀請相關專家學者,與關心孩童健康心智的您,一同探討現代過動兒現象,以及如何挖掘我們身邊的小小愛因斯坦。

 

adhd a1 1200 x 630
62TO 南部的大眾們:

203c65458d49be0a3af30234r

▲ 活動名稱:「現代愛因斯坦去哪了?」

▲ 網路報名:http://www.beclass.com/rid=203c65458d49be0a3af3
▲ 日期: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 時間:下午1:30 ~ 4:30
▲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公民人權協會、高雄市中崙國小
▲ 協辦單位:高雄市大東國小
▲ 地點: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29號B2

62

小悟空說:
「雖然我沒有看著你,但是我聽得到你說的話。」
「當大人叫我坐正時,我得花盡我所有的腦力去做這件事吔。」
「我搖晃椅子,才比較聽得進去老師說什麼嘛!」
「你叫我椅子不能離開屁股,所以我才帶著它繞教室啊!」

爸爸、媽媽、老師們請注意!
誠摯邀請身為大人的您,一定要來了解這些活力十足,創意驚人的小悟空們,如何教養?如何相處?

TO 北部的大眾們:

家有小悟空系列二正R_0

2017【家有小悟空】系列 2– 多元專家談過動

★講師陣容:https://goo.gl/3qkjrN

【時間】2017年5月21日(日)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半
【地點】台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3樓多媒體教室1301教室
(台灣大學辛亥路校門口,進校門左側建築物)《交通指南》您可從捷運【科技大樓站】唯一出口左轉,步行8分鐘。或者從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步行16分鐘。

★網路報名:https://goo.gl/PPRwNW
★FB活動頁:https://goo.gl/wlz7D9
★活動官網:https://goo.gl/JJUvR2

請大家告訴大家,現在就搶位▲https://goo.gl/PPRwNW
家有小悟空系列二背R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