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福全Klonopin/克癇平Cloazepam副作用

這些藥物的風險資料,是為了協助民眾明察秋毫,做出明智的決定。利福全是一種苯二氮平類藥物(抗焦慮藥物/抗癲癇藥物),服用時一定不能突然停藥,必須逐步地降低劑量。

使用苯二氮平類藥物,會出現習慣性,心理和生理依賴性。苯二氮平類藥物與鴉片類藥物併用,可能導致深度鎮靜、呼吸抑制、昏迷和死亡。應將劑量和治療時間,限制在所需的最低程度。

它又名Aclonax癲可錠,Clonopam克癇平錠,Paxam柏森錠,Ripam利平靜錠,Rivopam可那平錠,Rivotril 利福全錠,Clonazepam, Clonex, Iktorivil, Paxam, Rivatril, Rivotril, Solfidin。

藥物說明(仿單)連結:https://www.ksph.gov.tw/dfiles_pdf/Rivotril0.5.pdf

提醒您:請勿因閱讀本網站資料,自行突然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這樣可能造成危險,民眾應尋求有成功幫助戒斷經驗的醫師或藥師,協助減藥、停藥。醫療資源替代方案,醫療資源替代方案

利福全Klonopin/克癇平Cloazepam藥物警告:

來自兩個國家(紐西蘭和美國)2項藥物監管機構警告。其中包括以下內容(請注意,某些警告引用了多個副作用,因此下面的明細可能不等於警告的總數):

利福全/克癇平引起自殺風險或企圖自殺: 1次警告

利福全/克癇平引起代謝異常: 1 次警告

利福全/克癇平藥物研究:

在六個國家(澳洲,加拿大,法國,台灣,英國和美國) 進行了6項研究。其中包括以下內容(請注意,有些研究列舉了不止一種副作用,因此以下列表可能不等於研究總數):

利福全/克癇平導致精神錯亂: 2項研究有發現

利福全/克癇平導致死亡或死亡風險增加:1項研究有發現

利福全/克癇平導致暴力: 1項研究有發現

利福全/克癇平導致想殺人的意念: 1項研究有發現

利福全/克癇平導致癌症: 1項研究有發現

所有年齡層常見的反應:關於利福全/克癇平,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收到3298例不良反應的報告。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估計,只有不到1%的嚴重事件被通報過,因此實際發生的副作用數目必定更高。

316 例,自殺身亡

257 例,死亡

233 例,缺乏療效

207 例,心臟驟停

197 例,呼吸中止

192 例,焦慮

180 例,昏昏欲睡(嗜睡)

175 例,藥物過量

170 例,失眠

161 例,痙攣

有記載的利福全副作用:

資料來源: Physicians Desk Reference醫師藥用指南,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s Medline Plus國家衛生研究院醫學百科, and/or the drug label醫學辭典.

Behavior problems行為問題
Blurred vision視力模糊
Depression憂鬱
Difficulty breathing/ swallowing呼吸困難/吞嚥困難
Difficulty thinking/ remembering思慮困難/記憶困難
Dizziness暈眩
Hives蕁麻疹
Involuntary muscle movements不自主性肌肉活動
Memory disturbance記憶中斷
Muscle or joint pain肌肉痛/關節痛
Problems with coordination動作協調問題
Swelling of the eyes, face, lips, tongue or throat眼、顏面、唇、舌、喉嚨腫脹
Upper respiratory tract infection上呼吸道感染

(原始資料來自:https://www.cchrint.org/psychiatric-drugs/antianxietysideeffects/klonopinsideeff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