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ADHD之父里昂.埃森伯格去世前坦承ADHD是虛構疾病的最佳例子|撕掉過動兒標籤|亞洲不應採用西方精神科對於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診斷,也不應把興奮劑當成治療手段】

 

2015年11月21日,德國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總裁班騰.崔平,接受了世界精神醫學會國際大會的邀請,對來自全球上千位的精神科醫生進行專題演講,影片中是他的部分演講內容。

崔平總裁不但在德國活動,也活躍於整個歐洲,致力於心理健康人權達25年。由於當年的開會地點在台灣台北市的國際會議中心,崔平的演講主題是「亞洲不應使用西方精神科對於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診斷,也不應把興奮劑當成治療手段」。

對於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以下都稱為ADHD)的診斷,多半以美國精神醫學學會的《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四版(DSM-4)》一書所列的症狀為依據。本書現在已修訂到第五版(DSM-5)。

精神醫學的診斷系統曾被指責為非科學的系統,因此引起相當多針對精神醫學的批評,這些批評甚至於來自精神醫學圈內同業的省思。

精神醫學家及「ADHD之父」里昂.埃森伯格(Leon Eisenberg)於2009年去世前坦承:

「ADHD是虛構的〔虛假的〕疾病的最佳例子。」

這意味著,今日數以百萬計的年輕孩童,正被迫接受不必要但會影響心智的藥物,而且這些藥物將可能令孩童步上藥物成癮及不幸的人生。

另方面,精神疾病的發現並不像瘧疾或糖尿病,有明確的病因。而是由精神科醫生/身心科醫生對於某些行為症狀做出決議,看看是否要稱那樣的行為叫「疾病」。美國國家心理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 NIMH)教授湯瑪士.殷索爾(Thomas Insel)於2013年表示:

由美國精神醫學學會出版的「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SM,充其量不過是本字典,創了一組標籤,並定義了每個標籤的意義。」。它的「弱點是缺乏有效性,與定義缺血性心臟疾病、淋巴瘤或愛滋病不同,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的診斷,是基於對一系列臨床症狀的共識,而不是根據任何客觀的研究數據。同樣的方式若應用在其它醫學領域的話,則等於是創立了根據『胸痛本身』或『發燒性質』來診斷的系統。」

診斷過程是如此主觀,身為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四版編修工作小組的主持人以及美國知名精神科醫生/精神科醫學專家的艾倫.法蘭西斯(Allen Frances)博士表示,DSM已經在美國造成了兒童ADHD、躁鬱症及自閉症的「假疫情」。

法蘭西斯的建議是:「忽略DSM- 5,因為它的建議是魯莽、不被科學支持的,它也容易造成大量不嚴謹、不準確的診斷及帶來不必要、有傷害且昂貴的治療。」

您有權利獲得更多資料,請與我們聯絡:

點擊公民人權協會中文官網: www.cchr.org.tw http://www.cchr.tw/the-bottom-line/

加入LINE ID : @cchr

FB:www.facebook.com/cchrtaiwan

精神科治療受害者報告: goo.gl/RAuzDr

投訴專線:0980-902123

[警語]:請勿自行停止服用任何精神科藥物,因為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狀況。民眾應該尋求有藥物戒斷經驗醫師的建議和協助,這點非常重要!如果您知道您的孩子、親戚、朋友、同事或鄰居,吃了精神科的藥品而出現嚴重副作用,或被不當對待,敬請通報公民人權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