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被精神科/身心科的治療不當對待過嗎?

如果您知道您的父母、配偶、孩子、親戚、朋友、同事或鄰居,曾經因精神科的治療而有以下情形:嚴重的藥物副作用、誤診、違反當事人意志被迫住院、並造成身體傷害,請馬上聯絡公民人權協會。

個案:李先生

李先生在影片中提到女兒戒斷身心科藥物的過程,及建議其他父母親可以如何協助孩子們面對生活上的困難。

----------

〔警告〕:請勿自行停止服用任何精神科藥物,因為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狀況。民眾應該尋求有藥物戒斷經驗醫師的建議和協助,這點非常重要!如果您知道您的孩子、親戚、朋友、同事或鄰居,吃了精神科的藥品而出現嚴重副作用,或被不當對待,敬請通報公民人權協會!

個案:盧博熙

五十歲,他住在衛福部花蓮玉里醫院精神病房長達十八年。十八年間,為了爭取自己的自由與尊嚴,他自殺過,在醫院內服無薪勞務多年,研究法律十年,終於找到機會按鈴控告玉里醫院妨害自由。從1998年10月1日入院,到2016年12月31日出院。失去自由的日子,總共六千六百三十天。

個案:吳先生

從26歲到31歲,我被送進精神療養院二次,前後住了2年半,用六年去面對傷害,調適生活,調養身心,靠著自己的毅力,終於能回到社會。13年前,在人生要往前努力的階段,因誤會,精神科不科學的診斷加上藥物副作用,我的青春被耗盡。

相關文章

名醫開講-蔡凱宙談抗憂鬱劑驚人副作用

資料來源/蔡凱宙醫師 整

過動寶貝回歸教育,遠離藥物

撰文/公民人權協會(CC

關於我們

CCHR是公民人權委員會 (The Citizens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 的簡稱,台灣分會為社團法人中華公民人權協會,成立於2012年的非營利性心理健康監督團體。在全球制定超過 150 條法律,保護個人免於接受虐待和強制治療。

追蹤我們

關於共同創辦人薩茲博士

Szasz Tamas Istvan(1920年4月15日-2012年9月8日))於1969年與山達基教會共同創立CCHR。他是匈牙利裔美國學者、精神病學家和心理分析,他是美國精神醫學學會的傑出人士和美國精神分析協會的終身會員,他是最著名的精神病學批評家。著作有《精神疾病的神話》和《虛構的瘋狂》。

薩茲博士在整個職業生涯中都認為精神疾病是生活中人類問題的隱喻,精神疾病不是身體疾病意義上的「疾病」,除少數可識別的腦部疾病外,「 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所列出的精神疾病,缺乏生物或化學檢查或活檢、屍體解剖的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