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動寶貝☆公益健走嘉年華

▋釋放孩子身體裡的。雀。躍。靈。魂。

~奔跑吧!我的好動寶貝!

為了讓家長、老師及整個社會,更加認識及正確對待過動孩童,社團法人中華公民人權協會與國際獅子會300C-1區德馨獅子會、梅門文化基金會、迪喬治症關懷協會、張秀菊基金會及修平大學等五十個學校及民間團體合作,十一月十九日(週日)早上,在台中市中興大學惠蓀堂前,舉行「愛動寶貝公益健走嘉年華」。現場報到的民眾超過一千五百人,現場鮮黃色的旗海飄揚,搭配五彩繽紛的衛教手舉牌,氣球;健走的前導車「大黃蜂」超級吸睛,健走隊伍歡樂又溫馨。

主辦單位中華公民人權協會王聖惠醫師指出,「英國首相」邱吉爾、「發明家」愛迪生、「飛魚」菲爾普斯這些優秀的人物,他們有的共通點是,學齡時期極為好動、上課無法專心、對事物充滿好奇,完全符合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缺失症)診斷。然而他們的家長或老師以鼓勵運動或提供大量活動空間等方式幫助他們,透過適性的發展,日後都締造了人類偉大的成就。

與會的貴賓還有德馨獅子會會長邱冠蓉,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洪資源致詞。大家為了相同的理念而凝聚在一起,舉辦這場活動,呼籲社會大眾應該尊重孩子繽紛的想像力,創造力及活潑好動的天性。活動中也邀請藥師來宣導兒童使用精神科藥物的用藥安全,提醒父母,如果藥物機轉不清楚,讓孩子服藥前需要更謹慎的收集資料和考慮清楚。

除了兒童鼓陣、妖怪手錶體操、愛動寶貝造型比賽等等舞台表演外,主辦單位還特別請到兩位母親,孩子早期被貼過動的標籤,由她們分享如何用關愛,耐心及技巧,陪伴過動孩子特別的成長過程。緊接著1.5公里的健走活動,長短適中,小小孩也跟著參加。前導車大黃蜂超級吸睛,成為親子合照的焦點。隊伍行進中,有五彩繽紛的衛教標語和七字順口溜,強調少吃甜食,改變營養,睡眠,運動和環境,可能對過動起治本的作用。

健走隊伍從中興大學門口學府路出發,轉建成路及國光路,再回到興大。途中小朋友果然衝勁十足,在最後的半公里,許多原來在隊伍後面的小朋友,已經走路追上了活動前導車。回到校園後,中興大學大草坪的大地遊戲親子闖關,尖叫聲與笑聲響徹雲霄。停在草坪旁的跑車大黃蜂也成為親子拍照焦點。

現代孩童的生活,以3C產品當褓姆,一週七天的課後安親班、才藝班,孩童的活動空間只是從一個小方塊移到另一個小方塊,而過動症狀常常只是整體不健康生活的警訊而已。這次的「愛動寶貝公益健走嘉年華」活動,希望以家庭為單位,倡導健康生活。運動及接觸大自然是最根本、最值得也最少負擔的過動寶貝教養方式。它可能是老生常談,但正是減少及減輕過動孩童問題的良策。

愛動寶貝【公益健走】嘉年華
愛動寶貝【公益健走】嘉年華

 

  • 中興大學.大草坪.綠森林

  • 兒童鼓陣.妖怪手錶體操.愛動寶貝造型比賽

  • 1.5 公里健走.大地遊戲.親子闖關

 

◆活動時間:

2017 年 11 月 19 日(週日) 8:30~12:00

◆集合地點:

國立中興大學惠蓀堂前廣場

◆報名方式:

本活動免費報名,事先報名者,到現場將贈送精美紀念魔術腰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報名網址:https://goo.gl/tw3M7K
電話報名:0982-595688(謝小姐)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公民人權協會

◆企劃與協辦單位:

金旺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照筆畫順序排列):

CHEN AI SPA館
三采鼎建材有限公司
中華民國迪喬治症關懷協會
太陽中醫診所
可力爾有限公司
台灣中醫藥品質醫學會
巨宇電機股份有限公司
伊徠恩專業彩妝
光興資源回收廠
自由人藝術設計(股)公司
明耀鑫資訊有限公司
易次元身體概念空間
拾和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科達中藥廠總代理利登公司
修平科技大學
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德馨獅子會,台中市大家庭獅子會,台中市青溪獅子會,台中市福倫獅子會,台中市榮華獅子會,反毒防飆委員會,心靈改革委員會
國豐土地有限公司
張秀菊基金會
梅門文化基金會
祥順金屬工程有限公司
湧源工業有限公司
傳發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新太汽車有限公司
新勝聯合法律事務所
漢生堂中醫診所
翻玩舞團
馥美醫美診所

◆媒體贊助:

大立電視台
富士康廣告媒體集團

##現在就立刻報名:https://goo.gl/tw3M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