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聖惠 名譽理事長的話

什麼是CCHR?| ●來自總裁的訊息●成就 | ●顧問團 | ●心理健康宣言 | ●精神科榮譽教授薩茲博士

愛他不藥害他

CCHR公民人權委員會是一個國際組織,於1969年在美國由精神科榮譽教授薩茲博士與山達基教會共同創立。之後,這個國際組織一直獨立運作,直至今日,在三十九個國家中擁有數百個分會。

自從聖惠接任CCHR在台分會「社團法人中華公民人權協會」以來,一直努力倡導醫療上的「知情同意權」。家長們需要知道「所有」關於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和處方「中樞神經興奮劑」的副作用。

》》下載完整利他能仿單

在藥物說明單裡,清楚寫出這些藥對兒童心智上及行為上的作用機轉尚未清楚確立,亦無結論性的證據顯 示這些作用與中樞神經系統的狀況有關。

今日在台灣,家長及教育界只得到一方的資料,資訊並不透明。公民人權協會則努力確保資訊公開透明。因為對ADHD這個領域的認知上,甚至在精神科這個圈子裡,都有很大的差別。例如,身為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SM第四版編修工作小組的主持人以及美國知名精神醫學專家艾倫.法蘭西斯博士(Dr. Allen Frances)表示,DSM已經在美國造成了兒童ADHD、躁鬱症及自閉症的「假疫情」。所以,最少必須讓家長知道,目前並沒有任何的生理或科學儀器的測試能診斷出ADHD,這是全球專家所公認的。

CCHR所提供出來的事實資料,是有些精神科醫生或團體不希望家長們知道的訊息。然而,家長需要知道,學校教育團體也該對這個領域的多元資訊有認識。

為此,從去年到今年,我們協會舉辦的各項研討會、展覽的目的,就是讓家長,教育人士,社會大眾對這個問題有更多了解。

孩子的成長不能延誤。孩子身體器官還在成長階段,這樣的三級管制藥品中樞神經興奮劑,吃進小小身軀,所造成的不適應,是由孩子來承擔的,不知道大人們聽到孩子發出求救的聲音嗎?
我有聽到。我聽到來診所的孩子說,「我不要吃藥」!但是因為「醫生說」、「老師說」、「不得不的家長說」孩子該吃,所以孩子吃下了這些中樞神經興奮劑。

原本可以吃,可以睡,而且健康無虞的孩子,卻被餵以三級管制藥品,承擔著藥物的副作用,壓抑了原本健康活躍的身體,這個問題需要被關注。

我相信大部分家長都不希望這麼小的孩子吃藥。這是家長的天性,也是真理。多數家長希望有其他可能的非藥物處理。為了國家主人翁的未來,我們再次強調,處理過動問題,用藥不是唯一。中樞神經興奮劑的副作用不容被忽視。

家長有完全的知情同意權,他們也有完全的權利來決定,什麼是照顧自己孩子的最佳方法。

中華公民人權協會 名譽理事長

王聖惠

敬上

什麼是CCHR?| ●來自總裁的訊息●成就 | ●顧問團 | ●心理健康宣言 | ●精神科榮譽教授薩茲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