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短片

● 更多公益短片 | ● 更多影片

 

懷孕或哺乳婦女服用抗憂鬱劑的警告!

( 此影片由公民人權協會台灣分會提供。)

2001年,隨著一位男孩出生,以及母親的過世,克里斯蒂安開始服用抗憂鬱劑「速悅」(Effexor)。

2007年,克里斯蒂安詢問她的醫師,她是否需要停止服用速悅?因為她想要另一個嬰兒。
克里斯蒂安的醫師告訴她,沒有研究顯示速悅會影響懷孕或哺乳期間的嬰兒,所以持續服用應該沒問題。

2008年7月26日:克里斯蒂安早產。

主治醫師發現她服用速悅,他大驚失色,立刻打電話給新生兒加護病房,並告訴他們為「速悅寶寶」做好準備。

當精神科團體和製藥公司奮力爭取通過「媽媽法案」,這將使數百萬更多的孕婦和新媽媽服用像速悅這類的抗憂鬱劑……嬰兒克里斯蒂安卻在奮力爭取能夠呼吸。

克里斯蒂安從來沒有被告知,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警告過速悅可能導致嬰兒產生許多併發症,需要長期住院治療和輔助呼吸。

有一天,印第安娜被發現她停止呼吸,她的父母趕緊帶她去醫院。
但那還不夠。

FDA的藥品不良反應報告指出,抗憂鬱劑已經導致:

145人自然流產,

150人生出早產兒,

208名新生兒有心臟疾病,

218名新生兒有身體缺陷,

這些僅僅只是發生在過去4年。
團結起來,阻止這些悲劇!

更多精神科的真相,請查詢:http://www.cchr.tw/https://www.cchr.org.tw/

 

● 更多公益短片 | ● 更多影片